1.2021年3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专利协会和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科创板的机遇&挑战——企业IPO公关指南讲座”,在深圳市温德姆大酒店顺利召开。


2.深圳市专利协会第七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于2021年4月9日在福田春满园(时代科技大厦店)吉祥厅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级调研员丁慧玲,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曾尧东处长,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张学斌副处长,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办处)宋洋主任,徐炎会长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3.4月21日,深圳市坪山区召开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建设世界一流园区”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圆桌会议,本次会议活动由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和坪山区委政法委指导,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坪山区司法局协办。


4.2021年6月10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智方舟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深圳天使荟(福田)珊瑚群协办的“专利维权与战略布局实务”线上培训成功举办。培训特别邀请金牌讲师、众鼎知识产权副总经理冯耀邦授课。


5.2021年7月2日下午,由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超凡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打造企业知识产权核心软实力暨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申报解读线上直播”成功举办。


6.2021年8月18日晚,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知识产权课堂、深圳市专利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推出的“专代实务备考之王道——权利要求书撰写入门指导”线上直播公益课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知识产权课堂平台创始人杨熙,为学员分享了“权利要求书撰写实战演练”、“权利要求书撰写思路及逻辑”等内容。100余人参与本次线上学习。


7.2021年9月10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的“高价值专利撰写与布局培训”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绪新先生、三环知识产权深圳总部总经理熊永强先生,分别围绕“高价值专利的布局与案例分析”、“高价值专利的撰写”主题进行了精彩地分享。


8.2021年10月20日,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班(第一场)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原部长崔伯雄主讲。他重点围绕“专利代理实务考试要点及真题解析”进行授课。课后,对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来自我市企业、代理机构、律所等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培训。课后的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的各项满意度很高。部分学员表示“老师精彩地授课,清晰了实务考试应对思路,加深了对实务法条的理解”。部分学员表示“听了崔老师讲课后,撰写过程中需要的整体逻辑更加清晰了,收获颇丰”!


9.2021年10月23-24日,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班(第二场)在深圳南山区科技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祁建伟副部长。他重点围绕“代理实务重要法条、2019年实务试题及详细解析”进行授课。课后,对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来自我市企业、代理机构、律所等单位160余人参加了培训。课后的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的各项满意度很高。部分学员表示“学会了专利撰写、专利挖掘等知识,对必要技术特征认识更加清晰 ”。部分学员表示“祁老师讲课逻辑线清晰,内容丰富也易懂。通过听课,对法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系统地了解了专利知识 ”!


10.2021年12月6日至7日,由IAM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协办的中国知识产权商业线上论坛成功召开。会议历时两个半天,包括四场中英双语分会。本次论坛邀请知识产权专业人士共同探讨国际和国内知识产权发展态势,以及中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和跨国公司管理中国业务的市场趋势和商业压力。


11.2021年12月8日下午,由深圳市专利协会携手北京君策知识产权发展中心主办,万慧达知识产权协办的“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实务研讨会”在金茂深圳JW万豪酒店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专利协会
浏览:4715
2021/3/19 14: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