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协会名称:

深圳市专利协会


英文译名:

SHENZHEN PATENT ASSOCIATION


协会性质:

由深圳市各专利代理机构、拥有专利的企业、拥有专利的个人以及从事专利管理、专利代理和专利评估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协会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服务会员企业,规范协调会员企业,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专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协会住所: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天安科技创业园大厦A座305室。


协会简介:

深圳市专利协会是在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关怀和指导下,由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华为、中兴、腾讯、比亚迪以及专利代理机构顺天达、中一、创友等80家企业发起,2005年4月召开了首届会员大会,经民政局正式批准的社团组织。协会严格按照章程进行日常管理及开展工作,拥有完善的管理、奖惩制度,服务涵盖:宣传培训、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知识产权系列职称评审及维权援助等。同时,协会依托专家顾问团队和会员单位发起成立深圳市专利代理行业联盟、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专利联盟和深圳市光电显示产业专利联盟,为中小微企业和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