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7年1月9日,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英国知识产权研究所主办,市专利协会协办的“中国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高层论坛”在银湖会堂成功举行。会长宋柳平作了中国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经验的演讲,市知识产权局王岩副局长出席并主持了前半段的会议。


2.2007年2月1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与深圳创友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新版欧洲专利条约EPC2000介绍及欧美专利体系之比较”讲座在深圳市科技大厦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3.2007年2月8日,深圳市知识产权系统工作座谈会在人民大厦举行。会上,我协会副会长单位:顺天达、中一、创友荣获我市2006年深圳市优秀代理机构。


4.2007年3月15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与日本大兴集团上海代表处共同承办的“日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概况”讲座在深圳市科技大厦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5.2007年3月20日,市专利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2007年年会在博林诺富特酒店隆重举行。会议一致通过了协会会长、华为公司副总裁宋柳平所作的深圳市专利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一致通过了协会2006年的财务报告及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全体会员对协会秘书处的工作表现表示满意。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特聘顾问市公安局副局长、经侦局局长李洪朗、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指导监管处处长骆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6.2007年4月4日, 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美国SSMP律师事务所主办,市专利协会协办的“2007中美知识产权论坛”在五洲宾馆深圳厅成功举行。


7.2007年4月10日下午在科技大厦二楼报告厅举办“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专业在职研究生班现场推介会”,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8.2007年4月18日晚,在金同乐酒家召开专利协会中介分会负责人会议,协会会长宋柳平出席了会议。


9.2007年4月20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深圳代办处、深圳市专利协会共同承办的“发明专利审批流程及初步审查”专题讲座在虚拟大学园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10.2007年4月24日,在美国伊利诺州政府远东局推介下,协会秘书处接待了美国雷迪克、沃易特和梅耶尔专业有限公司的来访,双方就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商讨。


11.2007年5月9日,组织参观考察中兴通讯公司,主题为“中兴通讯国际化知识产权战略”。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并讲话。


12.2007年5月31日,专利协会中介分会2007年座谈会在福临门大酒店召开,各中介机构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3.2007年6月15日,应佛山市专利协会的邀请,组织“佛山专利行”考察活动。协会会员参观了美的集团、格兰仕集团,并与佛山市专利协会会员座谈交流。协会会长宋柳平参加了活动。


14.2007年6月27日,专利协会秘书长徐作棠会见了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秘书长顾奇志一行两人,双方对两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15.2007年7月3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深圳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标准和专利池”讲座在深圳市科技大厦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16.2007年07月28日-29日,专利协会在阳江召开了2007年会长工作会议。参会代表就我市专利人才培养战略及如何办好即将开展的“专利实务培训班”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长宋柳平作了重要讲话,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


17.2007年8月4日,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和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集集团知识产权战略研讨会”在深圳举办。研讨会邀请了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郭晓东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蒋志培庭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廖涛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办公室黄庆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副主任、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徐友军局长出席,深圳海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18.2007年8月4日,由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和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中集集团知识产权战略研讨会”在深圳举办。研讨会邀请了中国专利保护协会郭晓东会长、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蒋志培庭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廖涛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办公室黄庆秘书长、中国社科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副主任、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徐友军局长出席,深圳海关、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有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19.2007年8月8日下午,专利协会召开代理机构座谈会。深圳市部分专利代理机构代表与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李建蓉秘书长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深圳专利代理机构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探讨。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处处长谢红与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了会议。


20.2007年8月18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人事局合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的第一届“专利实务培训班”正式开班。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人事局副局长陆韬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的开学典礼。


21.2007年8月21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与深圳创友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美国专利法介绍——从重要专利案例解析美国专利法和权利要求撰写及解释”在深圳科技大厦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22.8月29日下午,我协会会员列席参加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聆听国家知识产权局田力普局长所作的“知识产权与自主创新”重要报告。


23.2007年8月18日至9月1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崔伯雄部长、贾海岩处长、徐晓明处长等六位老师分别给专利实务培训班学员讲授: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文件的实审、专利复审与无效、专利文件的撰写等相关课程。


24.2007年9月22日至10月28日,深圳知名企业及资深专利代理机构:专利协会会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宋柳平 副总裁、专利协会常务副会长 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 崔军 律师、专利协会常务副会长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王海波 总监等12位讲师分别给培训班学员讲授:专利许可与转让的若干问题、专利文件撰写、商业秘密的若干问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对交底书的理解、概括和变通的技巧、和发明人的沟通技巧、专利挖掘技巧、企业对知识产权检索的方法、中国知识产权诉讼等若干问题、专利及文献检索与分析技巧等若干问题等相关课程。


25.2007年10月27-28日,美国寰睿律师事务所葛涧律师一行6人,为学员讲授美国专利申请撰写的注意事项、美国知识产权诉讼的课程。


26.2007年11月6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深圳市保护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 2007年秋季美国知识产权法论坛 在深圳东方银座美爵酒店成功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27.2007年11月17日,专利实务培训班结束了全部课程后,全体学员均按时参加了结业考试,考场纪律很好。


28.2007年11月30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与深圳创友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德国与法国专利侵权体系之比较”专题讲座 在深圳市科学馆9楼成功举行。


29.2007年12月4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和美国寰睿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知难行易---如何应对美国知识产权诉讼IP论坛” 在深圳圣廷苑酒店成功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30.2007年12月18日下午,深圳市专利实务培训班在科技大厦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市人事局副局长陆韬出席了结业典礼并作讲话。

来源:深圳专利协会
浏览:3558
2020/8/25 15: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