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7年1月3日上午,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专利联盟2016年成果交流会,在福田时代科技大厦二楼凤麒楼酒家8号房顺利召开。联盟秘书处龚复兴秘书长主持了会议。会上,联盟理事长单位、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陈婷工程师汇报了2016年联盟建设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医疗器械行业专利检索结果、联盟专利池建设情况,并对联盟企业成员单位核心专利进行了价值分析。深圳迈瑞杜建光总监出席会议,并对国际医疗器械行业的知识产权热点难点、医疗器械行业国际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国际竞争中迈瑞知识产权的风险管控及做法、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方向与关注领域等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特别邀请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运营部聂智总监对联盟成员单位进行贯标辅导。聂智先生就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流程、要点等实务进行了讲解。联盟10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2.2017年2月22日周三下午深圳市专利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在深圳东方银座雅高美爵酒店成功召开。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张忠辉局长、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宋洋副处长以及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石明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嘉宾、市专利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1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龚复兴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五个议程进行:1.全面梳理总结协会2016年工作,并提出2017年工作计划与安排;2.协会监事周玉兵作2016年度协会财务状况、收支情况决算报告;3.听取及反馈各会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及建议;4.协会首届会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宋柳平副总裁在会上发言,回顾协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肯定协会历年来对企业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同时也分享了一些自己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实践经验;5.协会会长、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徐炎点评了协会2016年工作,并作大会总结发言。


3. 深圳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平台成立于2016年10月,自成立以来,协会着力于信息化建设, 2017年3月7日,维权平台正式上线,平台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协会主要承办,主要通过研究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机制,以推动在自贸试验区开展知识产权维权业务为抓手,建立多元化、综合性的知识产权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平台主要开展知识产权咨询、调解、专家服务、法律援助等服务。


4. 2017年3月31日,深圳市专利协会携手超凡股份联合主办,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UTCP国际创意产业孵化联盟、中国公司法务联盟、德国Boehmert & Boehmert律师事务所、美国Knobbe Martens律师事务所及日本Ryuka IP Law Firm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在深圳顺利举行。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促进处处长陈民钢、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局局长张忠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5. 2017年4月26日,是第十七个知识产权宣传日,坪山区举办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的知识产权高端峰会,吸引了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前来“取经”,分享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6. 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和升级”的工作部署,结合广东省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实务,为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的能力和水平,2017年6月6日下午,由深圳市专利协会在博林诺富特酒店成功举办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培训。


7. 2017年6月28日上午,由台湾专利师公会、深圳市专利协会和广州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台深知识产权保护、运营及维权战略座谈会在深圳博林诺富特酒店顺利举办。


8. 2017年7月4日,深圳市专利协会携手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美国Reed Smith LLP事务所、日本R&C IP Law Firm事务所、韩国C&S Patent And Law Office事务所、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3W COFFICE、UTCP国际创意产业孵化联盟、汇聚科技创新园、摩天之星加速器、太库孵化器、新基地加速器、亿企管家共同承办的“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研讨会”在深圳顺利举行。


9. 2017年7月26日, 深圳市专利协会携手美国莱纳戴维律师事务所、英国高林睿阁律师事务所共同在深圳举办“中国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研讨会成功”。


10.10月28日-29日,2017年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班成功举办,市知识产权局陈民钢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11.2017年11月2日下午,深圳市专利协会和美国博钦律师事务所共同在深圳举办“美国制造业法研讨会”。


12.2017年12月5日下午,深圳市专利协会携手深圳市光电显示产业专利联盟、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在深圳共同举办“知识产权沙龙——专利诉讼新趋势和案例分析研讨会”。 


来源:深圳专利协会
浏览:3624
2020/8/25 15: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