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深圳市专利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于3月22日在福田区春满园酒店举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陈民钢处长、知识产权保护处周家贵处长、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石明局长、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张忠晖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会长、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徐炎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秘书长龚复兴先生主持会议。市专利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协会会员单位代表140余人出席会议。


2. 3月23日,“2018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深圳顺利举行,会议旨在帮助国内企业提高管理国际知识产权的水平。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专利协会、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跨境电商协会、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深圳市创客供应链协会、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摩天之星加速器、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园、伞友咖啡创业服务平台、 UTCP文化创客平台、7A大学生创客空间、汇聚创新创智园、工匠创新产业服务平台、新材料在线共同协办,美国 Ladas & Parry律师事务所、意大利 Gegorj 律师事务所、超凡日本名古屋事务所共同支持。


3. 2018年4月24日,坪山区金茂园大酒店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峰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巡视员毛金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秦世杰、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祝建军出席会议。来自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区法院、检察院、坪山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深圳市专利协会、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全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区质量奖获奖企业等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4. 2018年5月17日上午,深圳市光电显示产业专利联盟交流座谈会在福田天安科技创业园大厦A座4楼会议室召开。联盟全体成员6家单位9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深圳市光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联盟龚复兴秘书长主持。龚秘书长重申了组建联盟的意义和价值在于“信息共享”和“共同应对危机”,介绍了联盟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表达了联盟成员扩充的诉求,部署了当前形势下联盟工作重点。联盟理事长单位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顾毓波因已离职,经该公司同意,由杨流洋担任理事长单位代表。各单位代表交流了行业热点信息,重点围绕光电显示产业数据库建设、专利池的构建、专业人才培养和交流考察展开讨论,尤其对专利池数据扩充、专利池专利的量级及要求,信息及时更新进行了细致交流。各单位代表也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由衷的支持和感谢,联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


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培育一批核心专利”重要任务,实现“高水平创造、高质量申请、高效率审查、高效益运用”目标,2018年6月26日上午,在深圳市博林圣海伦3号会议室举办“专利的挖掘与专利审查专题讲座”。


6. 2018年6月27日下午,由英中贸易协会、广东英国英会以及广东省创新人才促进会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等单位承办的中英知识产权论坛,在深圳四季酒店7楼茉莉厅顺利举办。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促进处陈民钢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深圳市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7. 2018年6月28日,由万商天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鼎岸律联空间、深圳市专利协会、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协办——“万商智谷讲堂·第一期”,于深圳生命保险大厦鼎岸律联空间成功举办,深圳市各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讲堂。万商天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罗建平副总经理、涉外专利部叶培勇总监担任本次讲堂的讲师。两位讲师分别围绕通讯领域标准必要专利创造与运营、海外专利申请为主题,系统并且多维度的就标准与专利的关系、标准必要专利的申请撰写、专利池的建立与运营、海外专利申请的现状与现实意义、海外专利申请的费用等方面分享专业心得,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8. 7月13-14日,深圳市专利协会2018年会长工作会议在大梅沙雅兰酒店召开。会长单位代表、协会高级顾问专家近50名出席了会议。会上,秘书处向参会代表汇报了协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介绍了新加入协会的会长单位,他们分别是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翼盛智成知识产权事务所(普通合伙);介绍了协会专家团队新成员,并为新聘任顾问、专家颁发聘书。这是协会为满足行业发展需要,扩大专家队伍建设,聘请的第三批高级顾问和专家。


9. 2018年7月25日,由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超凡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专利代理人考前培训”在深圳市南山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C4室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知识产权课堂平台创始人杨熙老师为参会者从“专利代理实务考试内容解析”、“专利代理实务考试技巧和秘籍”、“权利要求书的撰写和审查意见的答复”以及“无效请求书的撰写和答复”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案例撰写分析,提高了针对专利代理人考试的应试能力及实务水平。本期活动得到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专利代理机构的20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


10.2018年9月21日下午,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2楼1、2号会议室成功举办“美国专利商标局复审程序实景演习”讲座。


11.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下午,由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的“专利民事侵权纠纷中的证据问题”专题讲座在深圳博林圣海伦酒店 2楼3号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了北京知识产权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12.10月20日-21日,2018年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前班在南山区科技园迈瑞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专利联盟,深圳市专利代理行业联盟协办。


13.2018年11月26日下午,深圳市光电显示产业专利联盟光电显示产业专利分析与研讨会在福田天安科技创业园大厦3楼会议室举办。联盟成员单位、全市相关领域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20余家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来源:深圳专利协会
浏览:3603
2020/8/25 15: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