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9年1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的“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沙龙于星河购物公园卡里奥西餐酒吧成功举行。 协会会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法务部总裁宋柳平博士分别就华为的知识产权管理及企业如何运营知识产权两个议题与与会者展开了互动交流。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副局长吴红艳出席沙龙并作讲话。


2.2009年3月13日下午,深圳市专利协会2009年会长工作会议于建艺大厦8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会议推选出专利协会第三届会长候选人并通过09年会费标准等有关事项。


3.2009年3月23日下午,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中国专利与发明杂志社承办,Bird & Bird, 北京市翔鲲律师事务所协办的 “金融危机下知识产权保护策略”讲座于深圳兴华宾馆顺利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有明出席会议并致词。


4.2009年3月26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与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的“充分发挥专利信息在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中作用” 高级论坛于深圳建艺大厦9楼多功能室成功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部部长袁德为与会者作了精彩的演讲。


5.2009年4月8日,由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深圳顺天达专利商标事务所承办的“如何快速在美国获得专利权及美国软件专利申请”讲座于深圳兴华宾馆成功举办。美国美瑞律师所合伙人夏廷康律师为与会者作了精彩的演讲。


6.2009年4月10日,由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深圳中一专利商标事务所承办的“美国知识产权诉讼及商标申请”讲座于深圳兴华宾馆成功举办。应邀讲者美国OSHALIANG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梁子樵博士围绕美国知识产权诉讼及商标等议题为参会者作了精彩的演讲。


7.2009年4月16日下午,深圳市专利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2009年年会于深圳四川宾馆芙蓉厅顺利召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年会审议通过了2008 年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协会部分章程的修改。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协会监事:张艺影女士,荣誉会长:宋柳平先生与新一届会长:郭小明先生。


8.2009年4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的“金融危机下的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应对策略”论坛于深圳四川宾馆成功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红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绪新部长,中兴通讯王海波部长,同洲电子李富山经理为主讲者,分别围绕:金融危机下的专利技术贸易、中国企业全球化拓展的IPR策略、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知识产权策略等议题为与会者作了精彩的讲演。


9.2009年5月19日,由福田区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顺天达专利商标事务所承办,深圳市专利协会协办的“日本专利事务研讨会”于深圳市博林诺富特酒店顺利举办。福田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尊众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研讨会特邀日本龙华国际特许事务所所长龙华明裕先生担当主讲者,他分别就日本专利实务的主要特点、在日本实用新型,外观设计的相关情况、分案申请的条件和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参会者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10.2009年5月26日,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独联体国家商务工作委员会与深圳市专利协会共同主办的“俄罗斯知识产权保护报告会”于五洲宾馆顺利召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报告会主讲者为“格洛吉斯基与伙伴”公司的欧亚专利部门 T. 罗戈金部长、库兹涅佐夫专利律师、В.В.特雷商标律师、В.И.比留林律师,他们分别围绕“世界专利体系中的欧亚专利组织”、“综述在俄罗斯关于专利讼诉的案例”、 “如何在俄罗斯获取和保护商标”及“在俄罗斯对知识产权的处置上,随后执法的问题”等议题展开讲解。


11.我市知识产权职称评定(试点)工作启动。我协会被市局委托为该项工作受理单位。6月9日下午,市局召开第一次技术职称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有明,处长龚复兴,市人事局处长张谦出席会议,专家们就有关职称评定事项展开了讨论。


12.2009年6月11日下午, “中介机构共克时艰研讨会---深圳市专利协会中介分会2009年工作会议”在四川宾馆召开。我市有30家知识产权中介代理机构参加了会议。 到会的代理机构负责人纷纷建言献策,就应对金融危机及中介分会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宋洋副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言。 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介分会的主任张全文先生,副主任郭伟刚先生、崔军先生。


13.2009年6月22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与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为支持单位,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深圳市专利协会、广东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办,三环知识产权所与美国富理达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中美专利保护实务高层论坛”在深圳博林诺富特酒店召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朱万昌副局长﹑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王有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词,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唐善新主持了会议。


14.2009年6月18日-19日,由国际标准用户联盟(IFAN)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标准化协会(CAS)、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与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的“IFAN第四届中国高层研讨会”在南山数字文化产业基地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围绕“企业的社会责任个产品质量标准化”等议题展开讲解。


15.2009年7月11日-12日,协会在珠海海泉湾召开2009年第二次会长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知识产权技术职称评定工作的准备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


16.2009年7月21日,深圳市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3138会议室召开。市人事局副局长陆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有明出席会议并作发言。我协会将承担评委会日常工作部门的具体工作。


17.《中国知识产权报》8月12日讯,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刊出了《2009年全球50位知识产权界最具影响人物目录》,协会荣誉会长宋柳平荣幸入选全球50位知识产权界最具影响人物。


18.2009年8月28日,由市人事局与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深圳市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于深港产学研基地举行。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发展促进处副处长宋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报名参加培训学员共有200余人。


19.2009年9月5日,在深圳市翰林学校举行的“知识产权专业技术资格以考代评和考评结合考试”,来自全市200名知识产权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考试。


20.2009年10月10日至18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与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联合举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承办的2009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强化培训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师资雄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具有丰富理论与实战经验的讲师来深授课,课程包括:“专利权的实施与保护”、“专利合作条约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中国实施<专利合作条约>的规定”、“对审查意见通知书的答复及对专利文件的修改”、“专利申请的复审与专利权无效”及“考题解析”等内容。


21.2009年10月14日下午,由佛山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三环知识产权代理所共同举办的“深圳名企与佛山高新区‘一区六园’知识产权联谊”活动在深圳市维也纳酒店举行。市专利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作棠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深圳、佛山两地的知名企业管理者就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22.2009年11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美国专利申请策略及美国专利法改革动态”沙龙于深圳圣庭苑酒店世纪楼成功举办。沙龙邀请了前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副局长Charles E. Van Horn先生、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陈维国律师、美国飞翰律师事务所驻上海代表处王宁玲律师就目前美国专利商标局有效专利核准日益严格的情况下,如何在美国顺利获得有效专利及美国专利改革的最新动态等议题与参会者共同交流,探讨。


23.10月27日,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培训工作会议在湖南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培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专利协会荣获“全国知识产权培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4.11月17日下午,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欧美知识产权保护实务研讨会于方大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有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25.11月18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深圳市专利协会、深圳市顺天达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欧洲专利实务研讨会”于博林诺富特酒店二楼1&2号会议室举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有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26.2009年12月3日至6日,为期四天的深圳市知识产权系列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落下帷幕。评委会的专家根据人事部门职称评审的要求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评分并对申报副高职称的人员面试答辩。最后,进行无记名投票,产生结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均前来检查和指导工作。


27.2009年12月14日,专利协会秘书长徐作棠会见了顺德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邹永强一行三人,双方对两地协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


28.2009年12月26日至27日,市专利协会在增城白水寨召开“新年寄语话创新”高层研讨会。与会会员各抒己见,回顾了2009年在经济危急中,迎接挑战与考验,创造了许多亮点和传奇,用创新迎接挑战。同时,就来年活动安排提请会议讨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徐友军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来源:深圳专利协会
浏览:3580
2020/8/25 15: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