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起立科技携手LG Display 推出第五代OLED透明商用新品系列
来源:商显大世界
2023/11/2 17:28:35

10月26日,起立科技OLED系列新“‘透’见未来 智慧生活”主题发布会在广东深圳隆重举行发布会上,起立科技携旗下最新技术与产品全新亮相,吸引了众多与会同仁的高度关注。起立科技创始人张启红说:“为了更好地满足行业需求,我们不断致力于研发更高性能、更具创新性的OLED产品,第五代OLED透明商用产品正是我们最新的成果。未来,我们将与LG Display携手研发与实际应用场景结合,不断完善我们的OLED产品。

 起立科技始人张启红

多款新品齐发,性能体验再升级

众所周知,要想在价格竞争中获胜,就要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就意味着得放弃部分质量和服务要求。在张启红看来,如此做法无异于饮鸠止渴。“要想生存下去,对于我们而言,必须回归初心,做好产品,做高质量的产品。”

因此,2017年起立科技便已经开始规划和寻找公司未来的产品策略, 2019年7月,起立科技就正式启动OLED商用显示项目,同年12月份成立起鸿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OLED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LG Display的大力支持下,起立科技将发展的目光放在了透明OLED产品上,通过不断优化、打磨,升级后的产品相继问世。

作为起立科技新品发布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本次发布会共发布4款OLED透明商用新品,分别是30寸透明拼接屏、30寸OLED立式查询机、30寸OLED透明显示器以及55寸AI数字人OLED透明屏,全方位展示了透明OLED在零售业的广泛应用和独特价值。

 30寸透明拼接屏

 30寸OLED立式查询机

与上一代产品不同,此次发布的第五代OLED透明商用产品系列为起立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相比传统LCD屏,作为商业数字化场景领域的新物种,透明OLED屏不但可以打破空间界限,为店装展陈带来新的价值,还具有高透明度、超窄边框、绿色环保等优势,性能体验再次升级。

30寸OLED透明显示器

从产品功能性能上看,新发布的产品也优势各异。以30寸透明拼接屏为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采用OLED自发光技术,搭载可定制全贴合触摸与无背光源设计,画质色彩更加丰富的同时,完美避免了产品渗光漏光问题;另一款55寸AI数字人OLED透明屏一经展出便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55寸AI数字人OLED透明屏

相比其他新品,这款产品通过与虚拟显示结合,将科技感瞬间拉满的同时还可实现显示触摸交互与AR联动功能,充分满足商用服务场景交流互动需求。除此之外,前述工作人员告诉商显世界,这款透明OLED竖屏还可以用作文物展柜的立面,比如展示瓷器文物,屏幕上能投射出文物虚拟图像,并可以通过触控的互动形式,把虚拟瓷器文物从“沙土中取出来”,模拟文物出土的场景,吸引观众体验。

 文物展柜

产品矩阵将进一步丰富,为智慧生活赋能

除了55英寸和30英寸两种尺寸,据悉今年下半年77英寸透明OLED产品也将问世。届时透明OLED产品矩阵将进一步丰富。值得一提的是,在固定尺寸之外,客户还能根据自身需求用透明OLED通过拼接的方式组成“透明屏幕墙”,可以取得更加震撼的视觉效果。

 起立科技工厂

在LG Display中国区透明OLED销售总监朴卿源看来,透明OLED正在众多领域提供新的消费体验和发展机遇。他以零售门店向记者举例称,透明OLED可以为零售门店打造全新的门牌、橱窗屏、店内展柜等区域。“比如透明OLED可以替代传统门店门牌,与门店橱窗屏融为一体,呈现动态画面;透明OLED门店橱窗屏,可以吸引眼球,吸引流量,宣传产品及促销信息;透明OLED店内展柜,可以吸引消费者眼球、提高品牌认知度,并且对核心商品进行重点宣传。”朴卿源说。

LG Display中国区透明OLED销售总监朴卿源

可见,OLED透明商用产品已成为商业和零售领域中创新展示的主要工具,OLED技术对商显行业发展的影响也已成为有目共睹的事实。据商显世界了解,作为全球唯一能够实现透明OLED屏幕量产的厂商,目前LG Display推出的透明OLED,透明度约为40%。据悉,LG Display计划在今年将透明度提升至45%,长期目标则是提升至70%。

而随着技术不断的演进创新以及透明OLED产品的普及应用,商业场景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将被彻底激活,透明OLED显示屏的使用场景也会更加广泛。全球咨询公司Prescient & Stratsgic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预计透明显示器市场将以平均每年46%的速度增长,到2024年规模将达到49.3亿美元。

作为一家集研发, 生产, 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2001年至今,起立科技一直专注于显示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并与 LG、BOE、AOC、TCL、创维、康佳、联想、海康威视、大华等国内一线品牌建立起了紧密的业务关系,不断开拓技术创新,走在行业发展前列。截至目前,起立旗下尼伽和起鸿两个品牌已经成为行业领军品牌。展望未来,“我们希望能与行业同仁携手共进,以先进的理念,敢于拼搏的精神和专业的团队不断进取,共同将OLED产品在商用市场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张启红说。

在深圳商显产促会秘书长梁毅看来,显示数字化发展的同时,也为商显行业带来更多可能。起立科技OLED透明商用产品更是让大家看到了这些新可能。不过,这还远远不够。从全行业的发展角度,商显企业仍需不断探索、发现新产品,为行业发展赋能。“希望大家多多合作起来,共同为商显行业国内外业务拓展添砖加瓦,助力行业高质量、稳定发展。”他说。

 深圳商显产促会秘书长梁毅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培育产业新动能的重要战略,随着透明OLED显示屏这一创新品类的推出,能够承载互动触摸、裸眼3D、4K、云计算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将成为提升消费体验、提高办公效率的新窗口。

相信在5G、AI等科技的加持下,透明OLED显示屏将不再归于设想,而是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建设融合,创建新的应用场景,为智能化生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