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光电产业产学研全链条
来源:九派新闻官方帐号
2021/10/23 11:14:07

抢抓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苏州工业园区加速推进产学研全链条对接。昨天,由中科院光电所发起,江苏省产研院、苏州市产研院及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四方携手共建的长三角先进光电技术研究所正式启用,该所的产业化运营实体——江苏集萃中科先进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同时启动。今后,研究所和公司将整合光电产业链,吸引培育具有“卡脖子”技术攻关研究和产业化能力的“硬科技”企业,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光电产业技术基础研发平台。

新启用的长三角先进光电技术研究所和运营实体均落户于苏州国际科技园,是中科院光电所引进高端人才、科研成果产业化、提升产能的重要体制和机制创新成果。研究院突破了以往园区与中科院的院地合作模式,引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项目经理制”,将以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主要建设目标,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按计划,研究所和公司5年内承接省级及以上科技项目不少于15个,培育5个估值过亿元的光电技术企业。

现场,长三角光电所与苏州中方财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未来,三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促进园区在光电材料、器件、感知技术、整机装备等产业链的深化布局,带动园区光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园区打造国际知名的光电产业高地。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10月23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