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秘书处
浏览:1124
2022/9/10 14:31:21

2022年9月9日,由深圳市专利协会主办的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前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我市企业、代理机构、律所等单位近300人次参加线上培训。

照片 (3).jpg

本次公益培训特别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光电技术发明审查部原部长崔伯雄老师线上授课。崔老师以“专利代理实务考试要点及真题解析”为主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包括:说明书撰写要点、权利要求撰写要点、新颖性创造性评价要点、多项发明与单一性要点、修改与答复要点、真题要点解析。

照片 (4).jpg

崔老师与学员强调考试特点:考试不同于实际代理过程,注意接受试卷提供的事实,包括发明内容和现有技术,不必怀疑其真实性和可靠性。他提醒考生:考试时应限于试卷内容,不自行增加、修改内容,答题要一次性到位,按照能够完成撰写和修改的方向应答。

照片 (1).jpg

课后,崔老师对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满意度调查问卷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的各项满意度很高。学员表示受益颇深,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专利代理师考试实务部分的基本考试内容、基本考点与基本应试技巧。希望后续还有类似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