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强化知识产权支撑,建设世界一流园区——坪山区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圆桌会议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浏览:2971
2021/4/23 15:58:38

新闻照片.png

        4月21日,深圳市坪山区召开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建设世界一流园区”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圆桌会议,本次会议活动由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和坪山区委政法委联合承办,坪山区司法局协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徐宇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坪山区区长赵嘉,区委常委邵宝洲等出席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局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坪山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冷和明主持。

  会议首先由坪山区赵嘉区长致辞,她指出坪山区被市委市政府赋予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深圳未来产业试验区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坪山区抢抓“双区”建设和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搭建知识产权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动全国首支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成功获批,专利申请数、授权数分别较行政区成立之初增长4倍和2倍,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引领创新发展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凸显。

  夏昆山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始终把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各方面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同时也肯定了坪山区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坪山区牢牢把握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重大发展机遇,深化市区战略合作机制,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健全综合管理体制,构建知识产权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展示高质量发展的“坪山风采”,为我市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贡献“坪山力量”。

  会上,坪山局局长陈汉杰通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优化知识产权供给、构建监管执法体系和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四方面对坪山区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并指出了当下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特邀嘉宾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宇发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分别对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四级高级法官、审判长骆丽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张学斌,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及法务处总经理赵杰等来自政企各方的十余位特邀嘉宾直面坪山区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挑战和现实差距,从加大坪山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动打造与世界一流园区相适应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进行交流互鉴、展开头脑风暴。

  会议上,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为坪山区知识产权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期待坪山区在此前的成绩上再接再厉,为坪山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