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举办知识产权高端峰会,力挺企业用知识产权争未来
来源://
浏览:3139
2020/4/29 14:57:01

 4月26日,是第十七个知识产权宣传日,坪山区举办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的知识产权高端峰会,吸引了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前来“取经”,分享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当前,深圳落实“东进战略”,坪山区加快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特区发展第三极,创新驱动已经成为坪山发展的主旋律。

      目前,坪山区已有135家国家高新企业落户坪山,形成了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聚集的新兴产业群,高新技术企业扎堆,也带动全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升。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知识产权对坪山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坪山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加大知识产权犯罪打击力度。

      截至2016年底,全区累计办理包含商标、专利、版权等各类型知识产权违法案件206宗,向公安机关移送商标类涉嫌犯罪案件11宗,维护了创新驱动有序发展的环境。

      为鼓励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坪山区不断完善了系列创新创业、知识产权扶持的政策性文件。今年4月6日,坪山区发布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20条切实可行的措施,从各环节给出了有力的奖励扶持激励措施。除原有的发明专利申请奖励、PCT申请奖励等项目外,对新列入的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或优势企业、获得国家和省专利金奖的企业也会给予奖励。

      下一步,坪山区将大力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致力于建设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城区,围绕重点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促进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端化发展,满足全区企业对知识产权服务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建立以创新驱动发展为重点,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支撑的创新生态体系,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区域创新能力,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