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坪山区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峰会
来源:深圳市专利协会
浏览:3071
2018/4/28 3:32:15

2018年424日,坪山区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峰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巡视员毛金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秦世杰、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祝建军出席会议。来自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区法院、检察院、坪山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深圳市专利协会、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全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区质量奖获奖企业等重点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陈汉杰局长主持。会议首先由秦世杰副局长致辞,他表示深圳目前正在推进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也在加快推动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知识产权作用至关重要,没有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难以形成优越的科技创新环境,也难以在产业发展方面形成强大合力。我市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显著加大,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也在不断深入探索。祝愿坪山区知识产权事业迈向新台阶,共同为全市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新贡献。 

  陈华平副区长介绍了坪山区在过去一年中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去年全年坪山区各项经济发展的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知识产权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他号召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以知识产权为抓手,以创新发展为落脚点,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做出新贡献,也为我们区的东部创新高地和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再创新成绩。 

  毛金生巡视员、祝建军副庭长及腾讯科技徐炎总经理三位专家就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发表精彩演讲,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了国内外知识产权形势以及热点难点,从知识产权创新与规划、知识产权布局与防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多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峰会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聚焦坪山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旨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大力培育传播知识产权文化,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在全区营造尊重知识产权、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