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专利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szpa
浏览:3087
2019/10/18 3:27:43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215.jpg

10月17日,深圳市专利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曾尧东及杨红柳出席了揭牌仪式。

市专利协会工作站在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旨在发挥行业协会的资源整合优势,为会员提供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信息检索、法律咨询、争议解决、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维权援助等综合性维权援助以及知识产权系列职称评审等工作,同时加强行业自律,为企业营造健康的营商环境。

1、市专利协会工作站可以为会员提供司法鉴定服务平台。

协会和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专利协会组建专家团队作为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专利鉴定和专利诉讼专家团队,共同为保护深圳市知识产权提供专利分析、专利咨询、司法鉴定等服务。除了司法鉴定工作的开展,协会同时以安证前海深港第三方电子数据保全服务平台为基础,共建基于知识产权保护的第三方证据保全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服务。

2、提供基于法院对接合作关系的纠纷调解平台。

协会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福田区人民法院建立了对接合作关系,可以对登记立案前和登记立案后的专利纠纷,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由协会组织专家在指定期限内,对案件进行调解。(调解法律依据:深圳市专利协会与福田区人民法院签署的《福田区人民法院与深圳市专利协会关于诉讼与调解对接合作机制备忘录》及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的《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深圳市专利协会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备忘录》)

3、提供行业专利联盟服务平台。

由协会组织发起成立的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专利联盟,深圳市光电显示产业专利联盟,深圳市专利代理行业联盟汇聚业内优势企业,以专利为纽带,以加强专利保护为目的,可整合优势产业资源和社会资源,搭建技术合作、信息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加强专利布局,打破专利壁垒,共同应对知识产权风险,增强国际竞争能力,维护会员的合法利益和共同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