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良率低!京东方屏或遭华为淘汰
来源:szpa
浏览:3068
2020/5/14 4:23:43

目前全球有能力供应折叠式面板的业者仅三星与京东方,但据最新消息传出,京东方折叠屏良率太低,导致供给不顺!

514-G1.jpg


      据外媒报道,三星已经和华为成功洽谈准备为下一代华为折叠手机量产折叠屏幕,这就意味着在今年3月上市的华为Mate Xs会大批使用三星屏幕,另外LG也很可能是供应商之一,至于京东方屏幕则会变成第三供应商甚至直接淘汰。


      此外,据供应链消息称,华为的第二代可折叠屏幕手机将使用三星的可折叠显示屏。


      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Mate X于去年10月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售,华为Mate X是采用京东方+LG的柔性折叠屏幕,没有采用三星的屏幕。由于京东方的屏幕产能以及品控、显示效果都不算拔尖,不少业内人士和媒体都曾经分析过华为Mate X不可能大规模量产,并且华为Mate X每次开售几秒便售罄,外界猜测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华为Mate X没有量产。

514-G2.jpg

      外媒报道称,三星的柔性折叠屏幕已经可以实现大规模量产,三星旗下的Galaxy Fold、W20这两款折叠手机的产量都超华为Mate X,三星Galaxy Fold的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60万台,并且还能同时保证屏幕质量问题,三星的柔性折叠屏幕相比京东方有一个很大优势是可以在低温环境下折叠,而华为Mate X在低于-5℃的温度下折叠很有可能会损坏屏幕。


      尽管过去两年华为一直有意支持国内OLED屏幕供应商,但京东方在华为Mate X项目上略显落后,因此华为将考虑在2020年与三星重新合作。

(本文转载于光电显示在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