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专利导航概论及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实务线上讲座的通知
来源:秘书处
2020/10/9 10:44:32

各有关单位:

专利导航是我国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在专利信息运用方面及时总结出的一系列新机制、新方法和新模式。目前,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推进下,专利导航在地方、园区、产业和企业等不同层面的制度创新实践,已成为我国产业创新发展政策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市专利协会决定举办为期两场关于专利导航线上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内容

大数据时代专利导航基本特征、应用类型、发展趋势、应用场景、研究方法、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

二、讲座日程安排


1602729950(1).jpg


三、主办单位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

四、承办单位

深圳市专利协会

五、协办单位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专利联盟

深圳市光电显示产业专利联盟

五、观看方式

第一场,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i4y1j7zd/

第二场,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t4y1v7sz/

 

 

附件:讲师简介

 

 

 

深圳市专利协会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专利联盟

深圳市光电显示产业专利联盟

                               2020年10月09日

 

附件:讲师简介

1. 张勇

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企业)研究和推广中心负责人,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正高级专利师,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层次人才,国家知识产权局优秀青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首批技术调查官,北京市海淀区海英人才。长期从事专利社会服务工作,先后主持过百余项面向政府及企业的重大专利预警、专利评议及专利导航等项目,创造性的组织完成了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首批示范项目,已出版个人专著《专利预警—从管控风险到决胜创新》,参与撰写《专利导航案例汇编》,起草了《专利导航系列指南》等专利导航体系标准化工作。